橘子神灯

wb名:橘子神灯
一些不能放的会放在wb里

罪恶之都3

   陈飞宇✘张艺兴

“飞宇,你也不小了,有些事不用哥多说,你也都懂,你现在放假了,正好可以来公司熟悉一下,这位是我的助理,这段时间让他带着你。”


    陈飞宇看着面前笑如春风的人,破口而出:“艺兴哥?”


    “你好啊,小老板。”


    陈斯的眸子暗了下来,用审视的目光看着面前的二人:“你们认识?”


    “之前昊然生日会的时候见过一面。”张艺兴淡淡开口。


    “哦?是吗?”陈斯打量着张艺兴波澜不惊的

脸,心里的疑虑依旧没有消散。


    “大老板,马上要开会了,您确定要在这儿盯着我们?”


    陈斯推了推眼镜:“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张艺兴等陈斯走了一会儿才开口:“这是我的办公室,这些天你先跟着我。”


    “艺兴哥,你是不是早知道我是谁?”陈飞宇看着张艺兴捉摸不定的笑容,心里有些举棋不定,他不知道这个人到底在什么,不知道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他。


    “我听昊然提过你,自然也听你哥提过,知道也不算意外。”张艺兴把一旁的桌子收拾出来后,轻轻拍了拍,“你哥那,就是想让你先了解一下这儿的业务,没别的意思,所以你也不用太累。”


    陈飞宇觉得面前的人看着近在眼前,实则两人中间隔着一堵墙,谁也推不倒,自然也永远无法走进。


    “小朋友,你不用这么防着我吧!”张艺兴靠在桌子上,略带难过的看着陈飞宇。


    陈飞宇的小心思被张艺兴这么点破,瞬间显得他有些小气。


    “我没有防着你,只是没想到你和我哥关系这么好。”


    “我只是你哥的一个助理而已,还是最闲最没用的一个,谈不上有多好。”张艺兴从桌子上起来,面上的表情依旧没变,他直直的看着陈飞宇,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听昊然讲,你在学校很受欢迎,怎么来这儿这么拘束?”


    “没太接触过,所以有些紧张。”


    “紧张什么?我又不会吃你。”张艺兴说到最后,故意向陈飞宇靠近了些许,略带玩味地说,“而且,我向来不喜欢欺负小孩子。”


    “我不是小孩子。”陈飞宇没有靠后,反而把闪躲的眼睛挪了回来,直直地低头看着张艺兴。


    张艺兴皮肤很白,抬头看人的时候略微下垂的双眼略显无辜,两个小酒窝不停地忽闪,挠的陈飞宇有些心痒。


    “只要小孩子才会说自己不是小孩子,这一点你和昊然真的很像。”


    “不用什么都把我和他做对比。”陈飞宇其实并不反感自己和刘昊然做对比,只是在这个环境下,听着眼前的人提别人,心里真的很不爽。


    “好,哥哥错了。”张艺兴笑着后退了几步,坐回自己的位置上,“你那先把桌子上的东西大概了解一下,其他的我待会儿再做解释。”


    陈飞宇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自觉自己伪装得很好,一定叫人看不出他的慌张失措,但在张艺兴眼里只看见了一只藏不住自己心思的小狼狗。


    就像张艺兴说的一样,他两确实很清闲,在这儿做了一个上午,也没什么正经事做,绕是外面忙的天翻地覆,他俩这里都没人打扰,像被隔绝了一样。


    “艺兴哥,我怎么感觉怪怪的。”


    “不怪,他们忙的是另一个案子,和我这个关系不大,所有显得闲了些。”


    “哦。”


    “等会儿,我和你哥去处理点事,你自己饿了就下楼解决一下。”


    “不用我和你们一起去?”


    “你去做什么?”张艺兴笑了笑,又看了一眼时间,“算了,不和你聊了,我先走了。”


    张艺兴一到地下车库就看见陈斯靠在车门,一脸阴郁地抽着烟。


    “你做什么愁眉苦脸的?又遇到麻烦事了?”


    “麻烦有你自己就够了。”陈斯掐了烟,顺手将张艺兴搂在了怀里,脸埋在他的颈肩,低声道,“我怎么总感觉我抱不住你。”


    “你老了,叔叔。”


    “你这么说有点伤人。”陈斯惩罚似的在张艺兴白嫩的脖子上啃了一口。


    张艺兴推了推陈斯,不满地说:“你怎么和狗一样。”


    “我要是只狗,一定要给你画个圈。”


    “行了,不和你闹了,赶紧把事情解决完,我还要上去陪你的小朋友那。”


    陈斯松了嘴,不满的上了车。


    “陈大老板,话说回来,你是不是该给我分配点工作啊,不能因为你的私人原因,让我在你公司晾着吧!”


    “你和我跑一些业务就好,其他的事,老刘会处理的。”


    “你不信我?”


    陈斯看着前方,也没立即回答他的话,只是不轻不淡地说:“你刚来,许多事情不知道,不太好让你直接插手,等过些天老刘会把一些项目和你对接一下,到时候你就有的忙了。”


    “可以。”张艺兴转过头看着窗外,没有再接着胡搅蛮缠。


    等把这件事解决完了,也已经下午了,按照他的清闲程度,直接下班,也没什么事。


    “飞宇,怎么样?了解些了吗?”


    “还好。”其实陈飞宇今天一直在脑子里循环播放张艺兴今早的样子,什么都没看进去。


    “看在你表现不错,我请你吃饭?”


    陈飞宇看着张艺兴有些俏皮的样子,觉得有些精分,和前两次看见的那个冷淡的张艺兴差别太大。


    但他还是应了下来,他也琢磨不清自己到底在想什么,只是他真的不想拒绝这个人。


    张艺兴带陈飞宇去的地方,让他有些意外,本来以为大冬天的张艺兴会带他吃点火锅,结果来了路边的烧烤店。


    “小朋友,喝酒吗?”


    “来一瓶。”陈飞宇感到有点凉,不停地搓着手。


    “吃起来就不冷了,我大学的时候经常冬天吃烧烤,很不错的。”


    “艺兴哥在哪儿读的大学?”


    “我在北京,一所普通大学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怎么来南方了?因为家里原因?”


    “也算是吧!”


    “我家严格来说是在这儿,其实我父母现在都在北京。”陈飞宇喝了口酒,看了看黑漆漆的天。


    “那你自己在这儿很不容易了。”


    “也好,少人管还自在些。”


    “你哥刚来这儿也不久,之前一直在沿海一带做生意,你知道吗?”


    “不太清楚。”陈飞宇说的是实话,他哥回来不久,一回来就在这儿开了个公司,至于他之前到底做什么的,他也从来没讲过。


    “你哥也算得上很厉害了,当初在那一带做生意,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。”


    “我哥一直都很厉害。”


    “略有耳闻。”牙口尤其厉害。


    张艺兴一手接过了陈飞宇打开的酒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我酒量不太好,少喝一些就行。”


    陈飞宇一开始以为是张艺兴嫌弃他年纪小,不愿和他喝,直到张艺兴喝了一瓶之后,才知道张艺兴的酒量是真的小。


    “艺兴哥?你没事吧?”


    张艺兴红着脸傻傻的坐在桌子前,呆愣愣的看着陈飞宇。


    “我刚给昊然打电话了,他说他这些天回老家了,没法来接你,要不我送你回去?”


    张艺兴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,看着陈飞宇痴痴一笑:“我没有家,回哪里去?”


    陈飞宇愣了一下,想到了之前他和张艺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心里不觉有些难受。


    “那我带你去我家吧!”陈飞宇脑子一热说出了口,没过多久就开始开始后悔了。


    陈飞宇现在自己找了处房子住,小的可怜,带个男人回家,都不一定有地方放他。


    “算了,要不……”


    “带我走吧。”


    陈飞宇看着张艺兴湿漉漉的眸子,心跳的飞快,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,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把张艺兴带回家了。


    “艺兴哥,你先起来,我们先进去。”陈飞宇难为的看着门口赖着不走的人。


    张艺兴睁开眼迷糊着一把将陈飞宇搂过来,傻傻的笑着。


    陈飞宇看着近在咫尺的人,不自觉地吞了下口水。陈飞宇不是同,至少在之前的17年里不是。但不知道为什么在看到张艺兴的时候,他总是忍不住想多。


    “是昊然吗?”张艺兴迷迷瞪瞪地看着面前的人。
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陈飞宇好像被浇了盆冷水,从头到脚湿的不行,他轻轻扯下张艺兴的胳膊,淡淡开口:“先站起来,我带你进去。”


    张艺兴似乎察觉到了面前人的不开心,乖乖地站了起来把脸埋在羽绒服里,不再开口。


    陈飞宇看着他的模样有些不忍心,轻轻的拍了拍他的头,温柔道:“进来吧!”


    张艺兴鼻子一酸,忍不住一般抱住了陈飞宇,窝在他的怀里轻轻抽泣着。


    陈飞宇手忙脚乱地关上了门,这只小奶猫在自己怀里不停抽噎,一开始他有些手足无措,到后来他便回抱着,轻轻抚摸着他的背。


    等他哭累了,才把他放在沙发上,本打算去开灯,却被张艺兴一把抱了回来,接着陈飞宇的唇上覆上了一片温软。

评论(5)

热度(36)